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春暖太理,就在当下”我校举办2024年春季大型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15日、16日,我校“2024年春季第一场双选会暨校企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洽谈会”“2024年春季第二场双选会暨“宏志助航计划”专场招聘会”先后在迎西校区体育馆举办。活动吸引了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近400家优质单位参会,其中国有企业140余家。提供职位1400余个,招聘需求共计2.75万人。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莅临双选会现场调研指导,与参会单位和求职学生洽谈交流。

本次春招是本学期首场大型招聘活动,时间早于往年,活动从实际出发,结合学生就业需求,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创新性改为“连连看”校园招聘系列活动——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双选专场组合的模式。学校将空余教室全部开放,方便用人单位在活动后,继续留校开展专场宣讲会和面试,与毕业生充分接触、交流。

学校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各学院副书记和就业专员赶赴现场,与用人单位就校企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实习实践等方面展开合作洽谈,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现场开设就业服务站,提供政策咨询、校企对接、生涯规划指导等服务。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我校不仅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工作服务也用心周到,同时希望与我校建立长期深度合作,招募更多的太理学子。

此次双选会一大亮点为“组团招聘”,石家庄市鹿泉区10余家企业组团“招贤”,包头市组织了32家企业集体“纳才”,其中包括事业单位10余家共120余个岗位,学生面试合格便可达成就业意向;河南能源集团、安徽省铜陵市也组团前来招聘。包头市委组织部还派出引才专员挂职我校就业中心,为毕业生去当地就业解惑助力。

此次双选会是我校落实与优质企业精准对接的重要措施,是帮助毕业生走好迈向社会的重要一步。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进一步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就业服务、建立就业长效机制,推动我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以赴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