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校校友潘永信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7-12-04

        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正式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我校校友潘永信研究员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潘永信,1964年5月生,博士、研究员。1985年,获中国地质大学学士学位。1988年,获中国地质大学硕士学位。1988-1995年,在我校地质系任助教、讲师。1998年获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所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地球深部结构与过程研究室主任,地球深部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岩石磁学、地球磁场古方向和古强度变化、生物地磁学和环境磁学等应用的基础性研究。

        2000年作为英国皇家学会皇家学者在利物浦大学合作研究;2001年7月受访问奖研金资助在美国明尼苏达岩石磁学所工作;2003年作为德国洪堡学者在慕尼黑大学地球物理所和波茨坦国家地学中心合作研究。曾获得1999年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二等奖;2002年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青年科技奖。主持或参加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和中科院资助研究项目。2004年获得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1998年以来,在《J. G. R.》、《G. R. L.》、《GJI》、中国科学等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被SCI收录38篇;被SCI刊物引用愈百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