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曹安雅

发布时间:2017-12-04

        曹安雅,1954年8月出生,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中共党员。1978年毕业原山西矿业学院采矿系地下采煤专业。现任国家煤矿安监局行业管理司司长。
        1970年8月参加了北京军区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之后,在选拔工农兵大学生时,曹安雅被推荐到原山西矿业学院采矿系地下采煤专业学习。1978年大学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内蒙古煤炭工业局劳资处,分管技工培训、薪酬管理等工作,后任局党组秘书、办公室副主任、局党委办公室主任。1994年至1996年在包头矿务局挂职任局长助理;1996年10月至1999年任内蒙古煤炭工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00年至2001年任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2001年至2003年初调任内蒙古自治区经贸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兼内蒙古自治区煤炭局局长;2003年1月调任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2010年11月调任国家煤矿安监局行业管理司司长。
                                                                                              求学生涯回顾
        大学期间,曹安雅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刻苦钻研基础知识的同时,还发挥自己在文艺、体育方面的特长,积极组织、参加校内的各项文体活动,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得到了许多系领导的信任与老师们的呵护、关心和帮助。三年的大学生活,使他从一个文化基础知识差、专业知识为零的“工农兵”学员,成长为一个文化基础牢固、理论知识扎实的专业人才,为他后来成为煤炭战线的领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事业发展历程
        走上工作岗位后,曹安雅在煤炭企业的安全管理中实践、创新,并总结出了适合内蒙古煤矿实际的管理体系,为内蒙古自治区煤矿安全生产的组织建设、法制建设做出了努力。在他的带领下,内蒙古自治区经过煤炭结构调整、关闭整顿和技改整合,煤矿数量由上千处降到500处左右;煤炭产量由4000万吨提高到近10亿吨;煤矿矿井单产由不到10万吨提高到200万吨以上。
        寄语莘莘学子
        理想高一点,目标低一点;准备多一点,压力少一点;思考快一点,行动慢一点。相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寄语母校
        太平盛世万事宁,原曲当年师者心。理道人言均须试,工同曲异方知真。百年韶景入佳境,年年桃李报春晖。华发萧萧迎泽雨,诞者青青树栋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