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阴和俊

发布时间:2017-12-04

        阴和俊 男,中共党员,1963年1月14日出生,汉族,1983年7月毕业于太原工学院。现任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1983年8月至1986年9月在太原工学院任助教,
  1986年9月至1989年1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攻读无线电物理专业硕士学位,
  1989年3月至1992年9月在太原工业大学数力系任讲师,
  1992年9月至1995年3月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攻读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博士学位,
  1995年3月毕业后留所工作。
  1997年2月晋升为副研究员,
  1998年9月晋升为研究员。
  1998年1月任电子所所长助理兼第三研究室副主任,
  1999年8月起任电子所常务副所长,法定代表人,
  2001年3月经电子所学位委员会讨论通过为博士生指导教师,
  2001年6月起任电子所所长。兼任中国雷达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总装备部军用电子元器件专家组成员、信息产业部军用电子元器件专家组成员、《无线电电子学文摘》主编、《电子科学学刊》编委会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第七届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青联委员。曾于1992年获首届山西省青年科技奖提名奖,1992、1995年度获中国电子学会优秀论文奖;
  1995年获中科院院长奖学金优秀奖;
  1998年被评为中科院京区优秀共产党员。
  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
  2000年当选为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2004年6月15日受聘为我校信息科学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主任。
  2008年1月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
        阴和俊同志长期从事电波传播、电磁场理论与微波技术、微波遥感、微波通讯和特种微波器件的研究。曾先后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地表遥感的信息传输与成像机理》、重点项目《电磁波传播、散射、逆散射理论与应用》、面上基金《非线性电磁理论中混沌特性的研究》和《随机介质中的电波传播》的研究工作,已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近40篇。他主持过多项为国家重大任务配套的微波器件的研制任务。目前,他还担任两项国家重大任务的行政总指挥。 为提高电子所的国际学术地位,促进电子所的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他曾亲自带队赴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国家考察访问并洽谈国际合作项目,为我国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及电子所的长远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