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喜迎建校117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19-05-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5月6日电(李梦文)5月6日,太原理工大学喜迎建校117周年纪念日,以“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共促科技成果转化、务实全面推进产学研强校战略” 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同时展开。

当日上午,学校在迎西校区博学馆二层报告厅举办校企产学研合作论坛,众多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校友代表与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共同庆祝母校117岁华诞。

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发表致辞并作了题为“以服务求支持 以贡献谋发展积极探索学校与校友企业产学研合作新模式”的论坛主旨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科研资源优势和丰硕成果、学校促进产学研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的战略构想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他指出,太原理工大学作为区域特色鲜明的地方大学,在煤炭开采、煤化工、煤机装备制造、煤基新材料研发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和学科优势,在充分激发产学研合作整体效能方面大有可为,学校将多措并举延伸产学研合作链条,力争为山西能源革命做出重要贡献。

赵戎、贾木云、孔红梅、吕晋宇四位校友先后发言,分享交流了校企产学研合作的经验和思考,表达了校友们感恩母校、回报母校、服务母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烈愿望。

校长黄庆学表示,母校是校友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校友是母校事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此次产学研合作论坛活动是校企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区域、行业校友组织成为校企产学研合作发展的“加油站”;校友企业加强与学校科研团队的联系与交流,与学校共同建立产学研合作的长效机制。希望大家秉持“求实创新”校训,务实推进产学研强校战略,共同得到更好更快的成长和进步。

当天,学校举行了建校117周年纪念封首发仪式、“喜迎建校117周年·为‘双一流’建设点赞”离退休职工摄影作品展、青鸥奖学金、晋昌奖学金、晋强给排水奖学金的颁奖、话剧《星火清泽》演出、“五四百年传奋斗新青年”文艺汇演等活动。

5月5日,学校还举行了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捐赠仪式,其中贾木云校友捐资设立“太原理工大学学生科技创新木云奖助基金”,主要用于学校在校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资助和大学生优秀科技成果、优秀个人的奖励。吕晋宇校友捐资设立“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元工奖学奖教基金”,主要用于奖励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优秀教师和优秀科研成果,并出资与学校共同建立“太原理工大学元工智慧能源研究院”。校友孔红梅代表上海校友分会认养迎西校区图书馆前27棵松柏树,为基金会筹资27万元人民币。

 

(责编:李梦文、白鸿滨)

来源:人民网

链接:http://sx.people.com.cn/n2/2019/0506/c189147-32910304.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userconsen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