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文法学院顺利承办山西省法学会房地产法学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7日,由我校文法学院承办的山西省法学会房地产法学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隆重举行。山西省法学会研究部部长安君、文法学院院长李永福教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山西省法学会房地产法学研究会(以下称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文法学院教师陈建军主持。经过大会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雷兰(文法学院教授)当选为会长,黄云霞(文法学院教授)、王东、张学林、李冰强、郭耀庭、张鑫、吕红丽、张青政(文法学院副教授)分别当选为副会长,张振宇(文法学院法学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副教授)当选为秘书长,张轩宁(学工办辅导员、公管学生党支部书记)当选为副秘书长。

李永福代表文法学院向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文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李永福讲到,在过去的五年里,研究会积极参加全省各级人大和政府的立法工作,组织会员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扎实开展普法工作,研究会的工作和成绩不仅丰富了学院的办学内涵,而且提升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希望研究会继续发挥“法律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为山西房地产行业相关政策和法规的制定出台以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安君代表山西省法学会宣读了换届批复文件。黄云霞对研究会章程作修改说明。雷兰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从思想引领、组织制度建设、学术活动、参与立法及法律服务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过去五年研究会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各项成绩。会议强调,研究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理论认识,在山西省法学会的领导下,依托太原理工大学的优势平台,扎实做好理论学习、制度建设、学术攀升、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为山西房地产行业的理论研究、务实解难及立法论证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换届会议结束后,研究会召开了2021年学术年会。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坚持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拓房地产法学研究工作新局面”,学术年会由张振宇主持。研究会邀请了我国房地产法领域著名专家、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符启林教授,山西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马跃进教授,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王东庭长,我校文法学院张青政副教授分别围绕“恒大困局与房地产治理”、《民法典》农村土地经营权解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民法典》中的贯彻实施”以及“《契税法》对房地产业的影响”等为与会人员分享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专家们举案说法,深入浅出、幽默诙谐,与会者听得聚精会神、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学术年会中收获颇丰。

本次会议由山西省法学会房地产法学研究会主办,我校文法学院承办,山西中诚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多所高等院校、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各级地方司法机关、相关法律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会员以及文法学院法学系学生共7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60余名会员通过观看线上直播方式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