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山西华阳股份捐资500万元在我校设立“华阳奖教基金”

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1日下午,山西华阳股份捐资设立太原理工大学“华阳奖教基金”签约仪式在明向校区举行。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总工程师令狐建设;校党委书记郑强,副校长吕永康、吴斗庆、树学峰;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创新发展部部长李英虎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吴斗庆主持。

郑强代表全校师生对华阳股份在学校设立“华阳奖教金”捐资助教表示感谢,称赞华阳站位高远、视野辽阔,有担当、有民族责任感,不仅注重企业发展,而且关注国家命运、祖国未来。“只有好的老师,才能培养出好的学生。”郑强表示,太原理工大学一定要充分发挥“华阳奖教基金”的激励示范作用,决不辜负山西人民的美好期盼。

翟红介绍了华阳的建设发展以及未来的目标定位,并指出太原理工大学与华阳集团在技术服务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历史悠久,尤其双方合作攻关的煤层气制金刚石项目,是科技成果产业转化的典范。希望双方再次携手,培养更多新材料、化工等方面的优秀人才,通过“华阳奖教基金”的设立,激励更多优秀教师成长成才。

令狐建设、吕永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山西华阳股份捐资设立太原理工大学“华阳奖教金”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互惠共赢”的原则,山西华阳股份在我校设立“华阳奖教基金”,奖励在基础课教学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在本科教学中潜心教书育人的“四有”好老师,每年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壹佰万元整),有效期五年(2021年4月1日至2026年4月1日),总计500万元(伍佰万元整),每年教师节期间颁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