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黄庆学校长在建校115周年纪念邮折发行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7-05-06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公元2017年5月6日,是世纪学府太原理工大学办学史上又一个十分值得纪念的重要日子,全校师生员工及海内外校友共同庆祝母校115岁华诞,并在这里隆重举行具有重要意义的纪念邮折发行仪式。首先,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校友以及社会各界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全校广大师生及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美好的祝愿和诚挚的问候!

        在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中,115年,或许仅仅是一个小小的片段,但对于一所始终肩负着培养人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使命的大学而言,115年足以形成一种精神,形成一种诠释科学与文明的创新精神;115年足以造就一批英才,造就一批以坚持推动社会发展为己任的英才;115年足以绘就一幅蓝图,绘就一幅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大学的宏伟蓝图。走过了115年的办学历史,经历了115载风雨兼程的太原理工大学,渊源接续、薪火相传,就是这样一座底蕴深厚的世纪学府!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太原理工大学以115年的办学历史,深刻反映着民族振兴的轨迹,诠释着高等教育发展的内涵。

        建校115年,是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115年校庆,是一个崭新的发展契机。在传统文化观念中,“5”居于中间位置,前有古人,后有来者,颇有蓄势待发之态。当前,太原理工大学正处于勇敢冲击“双一流”的伟大征程中,既要倍加珍惜代代学人打下的良好基础,更要奋发进取、为夺取新胜利矢志前行。今年是学校建校115周年,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时刻。学校发行建校115周年纪念邮折,既是对历史的尊重,更是对发展的希冀;既蕴含着美好愿望,更预示着新的征程。请大家记住今天,记住太原理工大学115年来砥砺前行的每一个重要日子;请大家珍藏历史,通过珍藏纪念邮折这种形式,珍藏太原理工大学迅猛发展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各位领导、各位校友,老师们、同学们,115年的辉煌已然成为历史,更加壮美的篇章需要我们共同去书写。热忱欢迎社会各界继续对太原理工大学给予关心关怀和支持,热切期盼历届校友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发展、参与母校建设。让我们共同努力,为铸就太原理工大学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