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首页
基金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会首页

太原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简介

山西省太原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由太原理工大学校友李卫国先生自愿捐赠人民币200万元作为原始基金,经山西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

本基金会旨在争取国内外团体和个人的支持与捐助,助力和推动太原理工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基金会的财产主要用于:

1、资助学校基础建设,包括建筑物、仪器设备、图书资料等与改善教学、科研设施条件相关的项目;

2、资助学校学科建设,包括人才引进、师资培养、学术交流、著作出版等与学科建设相关的活动和项目;

3、奖励或资助优秀学生、优秀教师、贫困学生、杰出校友,资助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包括设立奖教、奖学、助困等基金资助项目以及资助学生团体的活动等与人才培养相关的活动和项目;

4、按照捐赠者意愿设立的特定资助项目;

5、资助与学教育事业及其他社会公益事业相关的项目。

本基金会接收在太原理工大学学习和工作过的校友、校友亲属、校友所在单位、在校师生员工以及关心和支持太原理工大学教育事业的国内外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各界人士的自愿捐赠。

本基金会对捐赠者颁发证书;对捐赠数额较大者或当捐赠资金累积一定数额时,将以各种形式对捐赠者的义举进行彰显,如在太原理工大学校园内为其设立冠名纪念物或冠名基金项目等;对热心教育事业,捐赠数额较大者,可聘为本基金会理事单位或理事。

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家采取多种积极有效的措施鼓励社会资金流向高等教育领域,高校办学建设经费的来源开始多元化,以校友和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为主的捐赠已经成为高校发展建设经费的重要来源之一。多年来,由我校校友以及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捐资设立的多项奖学奖教金项目、建筑项目和其他各类项目,对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以陈进强先生、郭小青和周渭鸥夫妇、李卫国和张云霞夫妇为代表的一大批为学校发展慷慨解囊的杰出校友。

太原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学校与社会各界及广大校友联系的纽带作用,进一步规范校友和社会捐赠的管理,通过科学制定并实施筹款工作计划、基金投资管理计划和收益使用计划,有效提高基金的募捐效益、投资效益和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基金会在我校发展过程中的作用,有效拓宽学校办学资金渠道,为助力太原理工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目标而奋斗。

太原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资质文件

undefined

太原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机构

名誉理事长:陈进强

理事长(法定代表人):树学峰

副理事长:李卫国

秘书长:杜 鲲

 事(按姓氏笔画排名):

李卫国 李 飞 陈进强 杜 鲲 杜华云 和红伟 树学峰 赵雪霞

贾木云 黄雨田 董 玲

 事:王社敏 赵志刚

太原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太原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秘书处,负责基金会日常工作,秘书处设在太原理工大学校友办。

  长:杜 鲲 0351-3176696

工作联系人:董有祥 0351-3176628

      马丽雅 0351-3176697

办公地点: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