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介绍 >> 校友会概况

太原理工大学校友会

 

 

  

 

太原理工大学是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一个多世纪以来,学校秉承“敢为人先、敢于创新、勇于竞争”的传统精神,为国家和社会源源不断输送23万余名栋梁之材,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不断进取,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类的文明进步做出了贡献。

走出校门的太原理工大学子时时关心着母校的教育发展,校友之间及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不断加强,对促进校友与母校的信息和学术交流,推动母校与企事业单位在教学、科研和科技开发等方面进行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2002年9月,太原理工大学校友会经山西省教育厅批准、山西省民政厅注册登记正式成立、太原理工大学校友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由太原理工大学校友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

建会以来,太原理工大学校友会不断发展壮大,正式成立和正在筹备的校友分会组织已达32个,其中海外校友组织6个,省外14个,省内11个,跨行业跨地域的职业校友组织1个。

本会的宗旨:遵守我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致力于加强国内外校友之间、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服务广大校友,开展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激励校友在各自的工作中建功立业,共同为促进母校的繁荣与发展、服务地方经济贡献力量。

多年来,由我校校友捐资设立的奖学奖教金项目、建筑项目及其他各类项目,为学校事业持续进步注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特别是涌现出的以陈进强先生、李卫国和张云霞夫妇、郭小青和周渭鸥夫妇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校友,为母校建设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2018年11月20日,经山西省民政厅批准,山西省太原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基金会的成立,将进一步畅通校友回馈母校的渠道,进一步规范校友捐赠管理,从而为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增添新的无穷力量。

太原理工大学校友会始终恪守办会宗旨,以“求实、创新、服务、共赢”为会训,坚持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主线,秉承“弘扬母校精神、彰显校友文化、汇聚八方资源、实现共赢发展”的办会理念,围绕学校不同时期的建设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构建校友活动平台,推动校友文化建设,不断完善校友服务工作,汇聚校友资源力量,为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校友会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3176628

Email:TYUTxyh@163.com

网站:xiaoyou.tyut.edu.cn

微信公众号:太原理工大学校友会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