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建校115周年杰出校友颁奖暨学长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06

 

        5月6日,我校迎来了建校115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学校在迎西校区博学馆二层报告厅举行建校115周年杰出校友颁奖暨学长导师聘任仪式。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校友纪馨芳应邀出席大会,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学校党政职能处室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直属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各地校友代表及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新闻媒体朋友等参加。大会由副校长李晋平主持。

全景.jpg

        校长黄庆学在会上致辞,代表校党委和山西省教育厅厅长、校党委书记吴俊清向专程回到母校参加校庆活动的校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祝愿。他围绕学校坚持学科为龙头,大力推动学科攀升工程,学科整体实力不断提升;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推动人才培养工程,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坚持科技创新,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工程,科技实力不断增强;坚持人才强校,大力推动人才强校工程,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正在加快;坚持国际化视野,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工程,国际化办学的层次和水平实现迅猛发展等几个方面,通报了近期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他指出,当前,中国高等教育正在面临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双一流”建设是我们这一代理工大学必须走的新长征。我们一定要根植三晋大地,强化特色发展,使劲一流的力气,锻造一流的能力,产出一流的成果,做出一流的贡献,在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大学的征程上谱写新的壮美的篇章。

2.jpg

        纪馨芳在讲话中对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为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散发出的正能量感到由衷的高兴。他表示,经过115年的风雨历程,太原理工大学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奋斗下,在海内外校友的良性影响和反哺下,焕发勃勃生机,气象振奋人心。他指出,“双一流”建设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学校明确以“五大工程”作为抓手,在向更高水平迈进的征程中,还需全体理工大人共同努力。回顾115年的历程,有许多值得总结的经验,学校应当继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不断增强科研实力,不断坚持特色办学。殷切希望太原理工大学以115周年的纪念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不断发展的历程中迈入一个新的阶段,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0O5A6699.jpg

        校党委副书记沈兴全宣读《关于表彰杰出校友的决定》,授予36名校友“太原理工大学杰出校友”荣誉称号。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宣读《关于聘任学长导师的通知》,聘任毛志鸣等10名校友担任学长导师。校领导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和聘任证书。

未标题-2.jpg

        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尺度海洋观测开放实验室主任尚晓东研究员,教师代表、矿业工程学院院长冯国瑞,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孙鹏分别发言,向母校送上115周年纪念日最诚挚的祝贺,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感以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未标题-1.jpg

        最后,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