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德国锡根大学奥特玛•洛菲尔德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9-03-18

窗体顶端

德国锡根大学奥特玛•洛菲尔德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智韵 摄影/任萱

3月15日下午,德国锡根大学传感器系统中心主任奥特玛·洛菲尔德(Otmar Loffeld)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迎西校区办公楼324会议室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卢建明,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张新伟;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副校长梁卫国出席;物电学院负责人及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学科代表参加。吴玉程为洛菲尔德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梁卫国主持受聘仪式。

吴玉程代表学校向洛菲尔德教授表示欢迎,对其学术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向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在传感器研究方面的进展。他表示,洛菲尔德教授加盟我校,对提升我校物电学科的整体科研实力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也对我校理科类基础学科开展国际科研合作具有示范作用。学校将积极参与洛菲尔德教授研究项目,承担相应工作,希望双方团队在人才交流、学生培养、科研合作方面相互合作、相互促进、互利双赢,取得丰硕成果。

洛菲尔德教授发表受聘感言,表示非常荣幸受聘为太原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并对在传感器研究和应用方面与物电学院开展深入合作、取得成果充满信心。

卢建明对洛菲尔德教授首次来山西交流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洛菲尔德教授介绍了山西的基本情况,并指出,近年来,山西主动走出去、引进来,不断深化对外开放,频繁参与国际交流合作,特别是人才的交流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太原理工大学是山西省重点支持的率先发展高校之一,正在大力集聚人才智力,全力提高办学质量,冲击“双一流”目标。相信洛菲尔德教授的加盟,会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助力太原理工大学,希望双方合作愉快、早结硕果。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将为双方合作提供便利条件和必要支持。

此次来校期间,洛菲尔德教授为我校相关领域的师生作了题为“Make Sensing Smart:smart data rather than big data-the Center for Sensorsystems(ZESS)”的学术报告,并与师生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奥特玛·洛菲尔德(Otmar Loffeld)1982年获得亚琛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士学位,1986年获得锡根大学数字信号处理专业博士学位,1989年获得锡根大学估算理论学科“特许任教资格”。1991年,被聘为锡根大学数字信号处理和估算理论教授。编著有两本关于估计理论的教材。1995年,成为锡根大学传感器系统中心(ZESS)的成员。2005年,成为该中心的主席。1999年,成为航天雷达地形任务(SRTM)X波段部分基线估算的首席科学家(PI),其中ZESS为DLR的基线校准算法做出了巨大贡献。洛菲尔德教授是德国TerraSAR-X雷达卫星任务的首席科学家,负责干涉测量技术,同时是德国电子信息协会(ITG / VDE)会士,美国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协会(IEEE / GRSS)资深会士。

窗体底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