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山西省高等学校新工科建设联盟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5

窗体顶端

山西省高等学校新工科建设联盟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教务部 作者:闫虹霞

 

3月21日,山西省高等学校新工科建设联盟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金碧,山西省高等学校新工科建设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工科联盟理事长、我校副校长李明主持。

 

此次会议主题为“新工科专业建设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实施思路”。全体理事结合各自学校工作实际,探讨了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动“金课”建设与应用共享,搭建高等教育省级教学资源共享平台等方面联盟如何发挥作用;讨论了联盟高校之间合作编写新工科专业教材、传统课程融合交叉方面教材的推进措施,提出了2019年新工科建设的工作思路。会议还商定了国家“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阶段性汇报的时间及方式。

 

李金碧指出,新工科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工作,作为教育部公布的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承担者,联盟7所理事高校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新工科建设内涵,在新工科建设联盟的带领下,开阔思路、真抓实干、主动布局,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探索山西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改革创新的新路径。各理事高校要将新工科建设方案变成行动实践,推进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建设,全面推动山西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窗体底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