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理工大专属月饼”送真情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两节慰问宗复学院学子

发布时间:2020-10-05

国庆中秋,家国同庆。9月30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宗复学院院长黄庆学来到位于明向校区22号楼和10号楼的宗复学院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宗复学院学子,为他们带去印有校徽的“理工大专属月饼”,并向他们送上两节的问候和祝福。

走进学生宿舍,黄庆学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达了国庆节、中秋节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向大家送上月饼,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大家来自哪里和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赞扬大家在军训中表现出的吃苦耐劳坚强品质,叮嘱大家在校期间多给远方的家人报平安。“宗复学院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摇篮,是学校教学教育改革的试验田。你们是全校新生中的佼佼者,一定要在未来的学习中成为标杆,成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的一面旗帜,将来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黄庆学希望同学们将军训期间养成的坚强品质、严格纪律观念和集体荣誉感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互相帮助,相互促进,团结进步,珍惜大学时光,不怕吃苦,努力学习,让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黄庆学校长亲切的话语、热情的问候、甜美的月饼,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太原理工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广大新同学们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领导和老师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了浓烈的家的温暖,也让他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信心,他们一定牢记教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以饱满积极的态度迎接自己的大学生活,奋发图强,学好知识,增长才干,不辜负学校和父母的期望。

对于刚刚离家求学的大一新生来说,中秋节是特殊的,是他们第一次远离家人后的第一个节日。佳节到来之际,学校精心准备了近四万块独具学校特色的月饼作为中秋礼物送给全校师生,用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营造祥和节日气氛,让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仪式感。

据了解,今年是学校第二年推出特别定制的月饼,印制了校徽图案的手工圆盘月饼将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有机结合,创意十足,让饮食文化更有内涵。为了让全校师生能在国庆中秋之际吃到最新鲜、最美味的月饼,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从9月中旬就开始了月饼制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因为白天餐厅还要给师生正常供餐,二十余名厨师利用周末和下班后的时间,加班加点紧急赶制月饼,旨在为全校师生送上“最甜蜜的中秋礼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