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赴汾飞集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10

4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前往汾飞集团考察,并与汾飞集团董事长许国平进行工作会谈,就加强能源储能业务合作深入交流。

孙宏斌对综改区、汾飞集团长期以来对太原理工大学特别是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赞扬汾飞集团近几年在承接重大项目承接能力的强劲动力和发展活力。他表示,中国第40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带领太原理工大学能源互联网团队已首次在南极测试清洁能源微系统,为落实我国“绿色科考战略”贡献力量。他提出,山西省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已落户综改区,下一步将落地清洁能源微系统中试基地,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深入开展规模化南极清洁能源利用提供科研力量,希望“与能人携手,与巨人同行”,推进我省能源互联网中试基地建设,推进能源革命,加强储能建设。

许国平对孙宏斌一行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汾飞集团基本情况、战略目标及发展路径,指出汾飞集团作为综改区的“建投”,要着力打造一流的“项目建设、产业孵化、园区融合、产业投资”的平台公司,就是要全面筑牢汾飞集团的“四根桩”“四根柱”“四根梁”。他表示,综改区、汾飞集团肩负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历史使命,而能源互联网是数字革命与能源革命融合发展的产物,是支撑我省能源革命的变革性技术之一,汾飞集团希望双方携手合力推动数字赋能、新能源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