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东南亚校区校长兼总执行长黄茂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4-04-12

4月9日,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东南亚校区校长兼总执行长黄茂凌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会见黄茂凌一行,随后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座谈。财务部、本科生院、国际合作处、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肖连团代表学校向纽卡斯尔大学和黄茂凌校长的访问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并表达了对两校深化合作的期望。他说,希望通过双方努力,促进这两所百年老校优势互补,在延续、传承友谊的同时,树立两国教育合作典范。

黄茂凌对我校发展和两校深厚的合作基础给予高度评价,介绍了纽卡斯尔大学及东南亚学区的发展历程、基本办学和招生情况。他表示,希望以本次洽谈为起点,推动两校共同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会上,双方就联合培养、国际化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沟通,同时在校际交流、国际化师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和合作,深入对接发展需求,推动两校更全方位、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发展。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英文名:Newcastle University)始建于1834年,是英国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在《2024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第110位。该校共有3个学部、19个专业学院(系)、8个研究机构。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拥有强大实力,科研能力在《2022 年泰晤士教育影响力排行榜》上排名英国第1、世界第8。两校于1981年开启合作的篇章,1983年签署合作交流协议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