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带队前往江苏省高校和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12

4月8日至10日,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带队前往江苏省,围绕综合改革、校企合作等深入高校和企业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灯熬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矿业工程学院、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

9日下午和10日上午,沈兴全一行先后前往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调研,并分别与南京理工大学校长付梦印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等举行工作会谈。会谈中,沈兴全简要介绍太原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表示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办学特色鲜明、发展势头强劲,在综合改革、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之处。他要求随同调研的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深入思考、广泛交流、取得真经、力求实效,同时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培等方面相互支持、共同发力,努力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行业特色高校的力量。在两校调研期间,沈兴全一行参观了南京理工大学兵器博物馆、中国矿业大学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就人才招聘工作进行了现场对接。

在江苏省调研期间,沈兴全一行还实地调研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度亘核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与企业管理层、技术骨干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在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定位和角色,为产学研深度合作、产教融合培养一流人才等奠定了新的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