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疫情下的我们 做有价值的事】 校友李连柱给尚品宅配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4-02

编者按:疫情,考验着每一个人!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具有什么样的心态、情怀和社会责任心?

有幸读到我校校友、尚品宅配集团董事长李连柱致集团员工的一封信,深切感受到李连柱校友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心,以及尚品宅配集团的企业文化理念、社会使命和社会价值!

征得李连柱校友同意,我们将这封信与广大校友共享,面对疫情,我们共勉!

【疫情下的我们 | 做有价值的事】

各位同事,各位伙伴:

众所周知,当前我们正在经历一场你我有生以来都没有遇到过的有可能还将持续蔓延的可怕的传染疫情。人们不能外出,企业不能复工。人民的生命与生活、企业的经营和生存和国家经济的进步与发展无疑都将受到严重的影响和挑战。

在这个危机时刻,处于疫情下的我们,我们不得不思考:我们该做什么,我们该如何做?

在春节前的集团年会上,我与大家树立了集团的新十年新使命——“让中国人民的美好家居生活的实现过程美好一点”。特别强调了我们的发展主张,那就是:坚持做有价值的事,坚持做有价值的人,坚持做有价值的企业!

今天,在严重的疫情面前,我们更要坚持我们的价值主张,我们要多问社会需要什么?顾客需要什么?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来为社会出力,去帮助更多的人?我们应该做的最有价值的事是什么?

面对社会需求,作为一名员工,我觉得我们最应该做的是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遵守规则,宅在家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已经开工的岗位伙伴,要顾全大局,自我约束。时刻牢记: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他人。

面对社会需求,作为企业,我们应该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去尽自己的微薄之力。1月30日,我们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款200万元,支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科研工作者,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和防控的科学攻坚。作为一家科技型的企业,我们一直坚信科学研究将是我们打赢这场战役的关键!

在尽了我们的第一份微薄之力之后,我们在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意大利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海外华侨华人帮助下,步步通关,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时间从海外筹集1000套防护服,10000个防护口罩急驰武汉防疫一线!因为我们知道急需紧缺的医疗物资送达是一线的心声!

所以,这个阶段,我们要做的最有价值的事就是行动!

当前,我们希望社会在抗击疫情的同时,能逐步地回归到有序。当然这需要科学的判断和指引,要在守住防范底线的前提下去回归。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突袭,对中国制造业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打击,对我们所在的家居行业更是影响巨大。外部经营环境的完全改变,我们以往得以自豪的创新商业模式和服务顾客的方式都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前几天,在周总的带领下,我们的决策层经过充分的讨论和判断,一致决定我们必须打造我们自己的新模式,站在新的更高的起点,打造我们未来市场竞争的新优势。

新模式的打造和集团大基建的开始,将是我们2020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总结过去的十几年,值得我们骄傲的是,我们不仅开创了中国全屋家具定制的先河,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品类,成为C2B的中国样本。而且我们给全行业带来了全新的服务思维和经营理念。在成就我们自己的同时也为行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国的定制家具技术水平一跃走到了世界的前列。我们做了这样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我们因此自豪。

做一个有价值的企业——每一次选择,我们都将遵循这一价值观点。

我一直认为,只有通过做有价值的事,才能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才能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企业。

企业只有不停地做有价值的事,企业才能健康、有活力的持续经营。而我更看重企业有活力。

今天,我们决定了2020年我们要做一件新的更加有价值的事,那就是打造新模式,开展大基建。为此需要我们每一位员工的全力参与和知识与智慧的贡献。

我相信我们打造的新模式,通过科技的力量将会进一步让我们的顾客感受到那种空前的消费体验,“让顾客的美好家居生活的实现过程更加美好起来”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这次打造新模式和投入大基建的目标。

目前,我们有些岗位已经陆陆续续有序地复工了。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我们遍布全国的各个团队已经开启了各种工作模式。我们必须克服新冠肺炎的突然袭击所带来的慌乱,我们不能在疫情的恐惧中无序,更不能在疫情的等待中麻痹了头脑停止了创新和探索。

新模式打造,需要我们各个领域团队成员的积极行动和创新探索。它将更加考验我们的组织协同和运营效率。某种意义上讲,是行动致胜,效率致胜。

投入大基建,无论我们的员工在哪一个省市,在哪一个岗位,无论是直营还是加盟伙伴,都要投身于大基建,积极参加我们这件历史上最有价值的全员参与的大工程。在这个特殊时期,做最有价值的事,每个人都要把自己的价值体现出来。

不断地为顾客创造价值是我们生存的基础,无论是组织还是个人;秉承创新精神有活力地持续发展是我们这伙人的喜爱和追求。

疫情下的顾客需求需要我们创新去满足;疫情下的加盟伙伴需要我们创新去支持。疫情下的我们,需要我们做最有价值的事。

我相信,我们通过克服困难,当我们有能力满足了这个特殊时期的市场需要的时候,这种锤炼出来的能力一定会成为我们在未来市场中的竞争力。

我也相信我们全力打造出来的新模式和大基建工程一定会给中国家居业的发展带来极大的支持。这是有极大价值的事,让我们即刻动起来,干吧!

 

 

分享到